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你看我看大家都看你赚我赚大家都赚

黄金牛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硕士毕业,是中国第一批证券投资分析人士,在〈中国证券报〉、〈上海证券报〉、〈证券时报〉、〈证券市场〉、〈中国证券期货〉、〈证券导刊〉、〈证券投资〉、〈四川金融时报〉、〈人民日报。江南时报〉、〈北京青年报〉、〈南方都市报〉等20多家全国性报刊发表证券市场研究文章超过千篇。善于基本面分析,投资风格稳健,坚持价值投资理念,有较强风险控制能力。操作风格:以基本面选择个股,以技术分析决定进出时间,以中长线思路选股,以短线手法把握波段操作。邮箱:q012jn@qq.com

 
 

大反弹或在击穿2000点之后出现!  

2011-10-21 19:29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大反弹或在击穿2000点之后出现!

 

 

周五,顺延周四的疲弱走势,上证指数小幅低开。上证指数以2330.51点开盘,小幅低开1个点。最终收盘,上证指数报2317.27点,下跌14.10点,跌幅0.60%,收小阴线。

  从成交量看,沪市全天成交437.3亿,而周四成交578.7亿,周三成交531.7亿,周二成交693.4亿,周一成交577.0亿,大幅萎缩141亿。

  对于沪市成交量,我研究的比较透彻。在大熊市,沪市成交一般都会极度低迷,表示市场极度缺乏人气。比如在2008年9、10月份,沪市日成交量最低一度低至224亿,为2008年9月9日,而沪市日成交量在200亿至300亿之间也维持了相当一段时间!

  因此,在之前的多篇文章中,我这样分析:“ 沪市成交量目前仍然在500亿至600亿左右徘徊,但我认为这绝对不能算有效地量,我个人认为,沪市的有效地量应该在400亿至500亿左右,最低很可能会萎缩至400亿以下的水平!”

  我还在文章《何时才是最好的抄底时机?》中这样分析:“我坚定认为,沪市成交量一定会萎缩至400亿左右,甚至一定会萎缩至400亿以下!当然,我也还认为,如果沪市成交量萎缩至400亿以下并维持了一段时间之后,空仓的散户可以考虑逐步建仓!”

  我在该篇文章中继续写道:“不过,现在还不到考虑抄底的时候,因为新一轮危机正在逐渐发酵,上证指数也正在走向新一轮探底途中,2319点被击穿只是时间问题!”

  今天沪市成交量就萎缩至430来亿的水平,但这还不是极度低迷的时候,我个人认为,现在沪市成交量虽然不会萎缩至200多亿的水平,但一定会萎缩至300多亿的水平,并且会持续一段时间!

  我也认为,当沪市成交量萎缩至300来亿的水平并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之后,空仓的散户可以考虑逐步建仓,至于上证指数的具体点位不好预测,但应该会在2000点以下!

  我在文章《2319点在国庆后就会被击穿!》中曾经这样分析:“由于国庆长假期间存在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,比如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,外围市场在国庆长假期间很可能出现较大波动,因此,我继续认为在国庆长假之后的第一周上证指数就很可能会击穿2319点,希望散户朋友保持警惕!”

  事实上,在国庆后第一周的星期三上证指数就击穿了2319点,最低探至2318.63点,但之后由于中央汇金的出手干预了市场走向,上证指数在创下新低后强劲反弹,并创下2011年最大涨幅!

  中央汇金的出手只是暂时性干扰了上证指数的走势,但不可能迫使市场走势转向,特别是在目前风雨欲来的困境下,中央汇金的出手只能扩大大盘跌势而不能从根本上挽救市场!

  与之相对应的事实是,今天上证指数继续戳穿了2319点,并创下了最低点2313.78点,中央汇金出手只是书写了一幕闹剧,其带来的涨幅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就被全部抹杀!

  在这种背景下,我希望空仓的散户一定要保持冷静,现在绝对还不是最佳的抄底时刻!在前期文章中,我曾经提出了一个进场炒短线的目标点位,就是在2300点以下,但由于中央汇金出手干扰了市场走势,我认为市场反弹很可能已经成为过去!

  也就是说,后市上证指数虽然还有可能会出现反弹,但这种反弹不会有可操作的空间,稍微反弹之后就会跌的更惨!我还认为,上证指数在没有击穿2000点之前很可能不会出现中期反弹,大反弹只会伴随不断的新低出现,而这一切在上证指数击穿2000点之前可以难以看到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